15 East 壽司

By 麗麗的花園 - 8月 17, 2017

 
在紐約吃高級壽司絕對是件時尚的事。
但我對壽司的研究有限,
除了好吃兩個字,
我無法作太詳細的描述。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大老遠來見姊姊,
她一口答應請我吃超高級壽司。
 
進門第一眼,
與平常自己吃的台北壽司店不一樣,
是穿著筆挺西裝的各路業界人,
感覺自己進了大觀園。
 
 
以下都是姊姊的解說內容。
 
吃壽司一定要坐在吧檯,
因為吧檯師傅一手二手三手的技術差很多,
吧檯區的客人眼盯著師傅做壽司,
像觀看藝術品一樣,
眼睛直直盯著吧檯裡的一舉一動,
通常都是第一手師傅服務吧台,
後面座位區的握壽司往往是二手三手師傅做的。
 
 
 
 
 
握壽司技術好壞,影響壽司米糰的構造,
構造好的,夾起來不易散開,
但放進嘴裡,散開的程度又剛剛好,
不會是一整坨,導致魚肉與米飯分開,
進口後,舌頭一搗,米均勻分開,
咬幾口,肉米均勻分布舌上,
這就是結構好的壽司,
因為分布均勻,
就不會有落單的食材,
像交響樂一樣,
每個樂器與音符和諧的出現,
不會有落拍的定音鼓,
不會有吹岔氣的小喇叭,
壽司師傅想呈現的味道,
在這一口,是一口吃進,
不會有落拍的味道。
 

該吃甚麼我真實看不懂。
 
 
 
 
曾聽過懂魚的人跟我分析生魚片的魚肉該有的鮮度標準,
關於顏色、材質、光澤...等等的,
我眼拙,真的分不出來。
 
 
一口鮮肥肥的章魚腳,
吃的時候,腦中盡是章魚王的模樣。
 
 

牆上那把刀看起來很神聖。

我平常不愛邊照相邊吃飯,
一則不是美食部落客,
一則總覺得有點蠢,
但今天的好奇心讓我完全卸下這些顧忌,
雖然在吧檯做這件事,
看起來更蠢,
但我真是想記錄這一切的蠢觀光客,
就盡情傻下去吧!
  
 
這是結尾,但不是甜點,卻有蜂蜜蛋糕的味道。
它          是             玉            子             燒           !
完全蜂蜜蛋糕口感與長相的玉子燒,
要不是師傅站在面前,
我真的懷疑是被蜂蜜蛋糕唬爛。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